四川威遠:“中國第一香辣”七星椒喜獲豐收

【查看原圖】
喜獲豐收。王斌 攝
喜獲豐收。王斌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0日21:58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8月7日上午8時許,記者來到內江市威遠縣新店鎮十字村,村民們已在地裡忙著採摘七星椒,一串串火紅的七星椒挂滿枝頭,田間地頭一派紅紅火火的豐收景象。“今年海椒長得好!我都摘了兩大筐了。”十字村村民楊新文樂呵呵地說,楊新文自從將自己近3畝土地流轉給合作社后,常年都在合作社干活,一年下來有8000多元的收入。

“目前,基地共種植了40多畝七星椒,今年產量有望突破35000斤以上,產值可達20多萬元。”威遠縣鑫地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曹世良告訴記者,但市場仍供不應求,明年我們還將擴大規模,逐步將種植面積擴大到300畝。

“這幾年,我都要來買些七星椒送給成都等地的朋友,七星椒是威遠的一張名片。”當天,威遠市民袁帥駛車專程來這裡買了200多斤七星椒。

近年來,威遠縣大力發展七星椒種植業,僅新店鎮七星椒種植面積達1500畝,年產鮮椒600噸、干椒500噸,遠銷全國各地,並出口北歐和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年銷售收入2000多萬元,七星椒種植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王斌)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