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椒香飄來保華鎮 “樂德紅”帶來收益紅

2020年07月29日18: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村民們正在認真聽課。蔣兵 攝
村民們正在認真聽課。蔣兵 攝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樂德紅”辣椒,原本是榮縣樂德鎮的特色種植產業。因為收益高出種植糧食的五到六倍,最好效益可以達到每畝近1萬元,因而受到縣內保華鎮村民的青睞。7月26日,保華鎮馮家塘村就把樂德鎮種植辣椒20年的土專家請到村裡,舉辦了辣椒種植技術講座,50多位村民前來聽講座取“秘籍”,現場熱鬧非凡。

保華鎮馮家塘村,地處榮縣西北路,坐落在越溪河流域,土地肥沃,水資源豐富。怎樣讓得天獨厚的土地資源和豐富的水利資源轉變成經濟收入,馮家塘村黨支部多次開會討論,想辦法找路子。2019年,村民楊元付試種辣椒獲得了每畝6000多元收入,這調動了村民們的積極性,今年就輻射帶動發展辣椒120余畝,預計畝收入8000元左右。為了適度規模發展,村委因勢利導,邀請該縣樂德鎮太平村村支部書記范紹能到村傳授辣椒種植技術。

培訓會上,辣椒種植能手范紹能先后介紹了從事辣椒種植20余年獲得的收益,互動式地主講解選地、施肥、用藥、管理一條龍的種植技術,並回答了村民提出的疑問。

在培訓過程中,他用靈活生動、通俗易懂的語言讓聽課的村民收益匪淺。課后就有5個村民興致勃勃地說:“聽了范紹能講課,我信心滿滿,預定了8000根辣椒苗,來年准備好好干一場。(蔣兵 朱虹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