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四“精”舉措 助推成宜高速建設加速

2020年07月28日14: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施工現場。蔣兵攝
施工現場。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7月28日電 成宜高速公路榮縣段於2017年11月13日正式啟動建設,至今已有兩年零八個月,按照4年工期3年全面建成的目標,現階段工程進展到何種程度了呢?“截止7月30日,已完成固定投資82.6億元,佔計劃的91.3%。”7月23日,榮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介紹,工程“加速”推進,採取的措施有四項。

精心組織,形成合力。縣上成立專門指揮部,下設“一辦四組”,負責成宜高速公路榮縣段的綜合組織領導和協調服務。縣委書記、縣長不定期地到現場檢查或專題研究部署工作推進情況,協調解決工作中存在的重點問題和困難,為項目推進提供有力組織保障。“僅用了31天時間,我們就完成了4403畝土地測繪、勘界、放線、打樁和1065個‘農轉非’人員的推薦審核錄入工作。”榮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介紹。

精細服務,保証秩序。縣上還建立了“五方”協調服務和“三圈”聯動機制,實現了工作上的無縫對接。同時堅持一線指揮,現場共同商討解決問題﹔堅持靈活工作法,採取“5+2”、“ 早+晚”、“晴+雨”的工作模式,到群眾家中、田間土坎、外出務工地方解決問題,保証了良好的施工秩序。

精准施策,消除障礙。涉及管線拆遷、建設料場、棄土場選址等重點難點問題,採取“五必須”政策,全力消除影響工程推進的各種障礙。成宜高速榮縣段共拆遷紅線內房屋439戶、97562平方米,紅線外房屋41戶,墳墓2634座。

精密協調,維護穩定。成宜高速建設佔用鄉村組道路、臨時(棄土場)用地等,採取借道、修復、建設“三同時”措施,督促施工單位及時修復完善道路、水利、房屋等受損設施,保証了沿線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條件。據榮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介紹,“鐵廠鎮黑觀音村,因張家灣隧道及鐵廠連接線施工影響,施工單位共出資700萬元左右搬遷紅線外房屋18戶、為村民新安裝自來水管網5公裡、修建便民道路10公裡、硬化加寬村組12公裡。”

目前,成宜高速榮縣段已全面進入路面、防護欄、邊坡溝、服務區建設的階段,確保2020年底與天府機場同步建成通車。(范俊輝 蔣兵 朱虹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