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江項目工地舉辦技能大賽 助力農民工“穩就業”

2020年07月27日20:4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裁判給參賽選手進行點評。李安心 攝
裁判給參賽選手進行點評。李安心 攝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郭瑩)提升職業技能,穩住農民工就業。27日,中國建筑第四工程局(以下簡稱“中建四局”)在溫江某項目工地開展農民工技能大賽,通過這種方式,幫助企業農民工學習施工專業知識,提高作業技能。

來自中建四局25個工程項目6個參賽代表隊的78位農民工,分組進行了鋼筋工、架子工、模板工、砌筑工、抹灰工、管道工、測量工七個涵蓋建筑工程施工七大類工種的技能比拼。參賽選手發揚“工匠精神”,嚴格遵守大賽規則,展示建筑農民工精湛的技藝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我做鋼筋工16年了,這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感覺挺有意義。”鋼筋工第一名獲得者,農民工朱上波表示,比賽之初,自己有點緊張,單很快就調整了心態,發揮了正常水准,最后不僅獲得了令自己滿溢的成績,還得到了一定獎勵。

主辦方介紹,舉辦首屆“筑匠杯”技能大賽,旨在提高建筑農民工施工技術技能水平,提高項目生產能力和工程質量,營造尊重知識、尊重勞動、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圍,造就更多的農民工“工匠”,穩定農民工就業,推動企業健康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