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開放 法式風情展現田園生活

2020年07月20日09: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環球融創供圖
活動現場。環球融創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0日電 (王軍)7月19日,天府新區首座法式風情小鎮——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正式亮相。以“斐波那契螺旋線”為設計原型的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依照簡潔靚麗的外觀,結合周邊自然景觀的起落,勾勒出現代藝術的視覺體驗。此舉意味著,天府新區法式風情小鎮逐步向人們展示浪漫的法式田園牧歌生活。

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亮相

深入促進中法文化交流

在業內人士看來,在法國,星羅密布地點綴著大大小小風情各異的小鎮,或以香水著稱的格拉斯小鎮,或以香檳聞名的蘭斯小鎮,亦或是葡萄酒蜚聲全球的第戎小鎮……這些小鎮的風土人情,構建起了法國浪漫的底色。而這一次,華僑城集團、法國歐倍歐集團和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強強聯手,全力打造的中法愛吉斯小鎮,則是為了體驗中法兩國文化,促進文化交流大背景下的產物。

據悉,中法愛吉斯小鎮所屬的中法農業科技園,於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上,被列入中法兩國地方政府合作備忘錄,成為兩國地方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項目。2018年至2020年連續三年,項目被列入四川省100個重點推進項目之一。

而在本次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亮相儀式上,華僑城集團、歐倍歐集團、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的相關負責人,以及現場眾多嘉賓共同見証了中法愛吉斯小鎮體驗中心正式對外開放。

為了讓現場嘉賓能夠進一步親身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蜀繡成為了這一次開放儀式上中國傳統文化的交流“使者”。作為中國刺繡傳承時間最長的繡種之一,蜀繡以其明麗清秀的色彩和精湛細膩的針法形成了自身的獨特韻味,豐富程度居四大名繡之首。現場嘉賓對蜀繡的縫線過程十分新奇,紛紛親手上前縫制,體驗中國文化之美。

中法愛吉斯小鎮落子南天府

打造南天府世界級風情小鎮

據了解,早在去年的11月,中法愛吉斯小鎮已經悄然地扎根於南天府錦江河畔彭祖山下。項目旗下的左岸芳園芙楽小鎮正式開街,國際農科先行區全面開工,拉開了中法愛吉斯小鎮產業先行的大幕。

目前已經開街的左岸芳園則佔地約200畝,包括芙楽小鎮商業街、阿飛森林兒童樂園、葡萄田組團,以及無影教堂與莫奈花園等網紅打卡景點。在全網各大旅游網站和景點推薦當中,無影教堂和莫奈花園已經成為成都旅游首席打卡地。

而上述的種種,只是中法愛吉斯小鎮整體配套先行產業中的極小的一部分。對於一個有著約6300畝體量的項目當中,中法愛吉斯小鎮未來的產業規劃不僅僅局限於此。更令人驚喜的是,在項目內部的彭祖山森林康養基地,規劃了2.5㎞雲端鐵路,穿梭山谷間的奇幻小火車、繩索冒險公園、阿爾卑斯民宿集群和呼應無影教堂的冰封之塔,對標阿爾卑斯山脈東部地區的中國西部首個歐洲風情的國際運動康養區。

業內人士認為,中法愛吉斯小鎮的立意不僅是一座生活小鎮,更是面向建設集生態農業、全域旅游、國際康養、品牌文創、法國特色商業等為一體的全新世界級的法式生活城鎮。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