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漢南壩368名師生被困校園 消防緊急救援

2020年07月17日11: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消防指戰員正在湍急的水中轉移被困師生。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消防指戰員正在湍急的水中轉移被困師生。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7日電 7月16日,四川省達州市部分地方遭遇暴雨,個別地區大暴雨。7月16 日19時47分,達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位於宣漢縣南壩鎮陶成中學校園內,因降雨導致大量積水,校方擔心持續強降雨引發洪災,請求疏散轉移被困師生。達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宣漢縣塔沱東路消防救援站4車24人前往處置。

消防指戰員到達現場后了解到,該校大約368人被困,現場水深約50cm至60cm。由於水流過於湍急,且學校校門兩側有下水道井和大小不一的凹坑。現場指戰員利用水流中間湍急兩側較緩特點,用繩子固定好內外兩頭,然后救援人員站在繩索內構建一堵人牆展開救援。學校師生在消防救援人員構成的人牆和學校牆壁形成的通道撤離,經過一個半小時左右成功將被困師生營救疏散。

據16時22分達州氣象台發布最新雨情通報稱,15日20時到16日16時,全市共有110個站點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32個站點超過100毫米,4個站點超過150毫米,開江甘棠178毫米、講治150.9毫米、大竹中和167.8毫米、八渡155.3毫米。受暴雨影響,當地多地受災嚴重。(王洪江 劉成路 徐榮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