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境美化生活 小眾成就產業

2020年中國彭州龍門山藝術節第六屆中國花境論壇暨四川花境產業發展峰會在彭啟動

2020年07月11日20: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1日電 今日,2020中國·彭州龍門山藝術節第六屆中國花境論壇暨四川花境產業發展峰會在彭州市龍門山文創中心召開。此次論壇,拉開了中國·彭州龍門山藝術節活動的序幕。據悉,“民宿點亮鄉村,藝術對話世界”——龍門山藝術節將從2020年7月持續到2021年3月,主要包含“中國花境論壇暨四川花境產業發展峰會”及“全國民宿大會暨中國民宿榜”兩大內容。

第六屆中國花境論壇暨四川花境產業發展峰會活動的主題是“花境美化生活·小眾成就產業”,由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園藝學會球宿根花卉分會、四川省花卉協會聯合主辦,四川省花卉協會花境分會、彭州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湔江河谷旅游區管委會、北京中綠園林科學研究院、龍門山·柒村研習社共同承辦。

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產業處副處長李大明,彭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揚等領導出席活動,彭州市相關部門及各鎮(街道)負責同志、全國知名文旅企業、花卉企業代表、彭州市花卉行業代表及嘉賓學者等120余人參會。

本次論壇以“理論+市場”、“峰會+賽事”搭建科技培育、人才孵化、行業共建共享、整合優質資源的平台,邀請本領域國內頂級專家、學者齊聚彭州,探討以產業技術、旅游體驗、研學教育、藥食同源為載體的花境發展途徑,將為四川,乃至西南地區的花境發展注入新活力,實現四川花境行業新的騰飛,推動文旅產業繁榮發展。

會上,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產業處副處長李大明,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米蘭佳分別作了致辭﹔中國園藝學會球宿根花卉分會劉青林會長致辭並宣布第五屆中國花境大賽(四川賽區)正式啟動﹔四川省花卉協會副會長張錫九對花境分會成立進行了揭牌﹔彭州市政府副市長龔昌華對彭州市文旅項目作了專項推介。

花境大賽通過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採取作品創作、集中亮相和視頻記錄與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重點突出友誠的鄉村美好生活、藝術展覽等內容,形象的詮釋了“藝術對話世界”這一主題。

據了解,已成功舉辦了五屆的中國花境論壇是目前國內最具權威性、規格最高的花境活動之一。科學、藝術的花境營造是“源於自然,高於自然”的植物景觀,是美學與生態學的完美結合,體現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隨著我國花境應用發展的熱潮,圍繞花境植物材料開發、生產和集成供應、花境設計、花境技能型專門人才的培訓、花境技術服務等環節的產業鏈正在形成。此次峰會,正是順應行業細分領域發展的需要,更是搭建實現科技培育、人才孵化、行業共建共享、整合優質資源的平台。(朱虹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