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疑似輕生 榮縣民警火速趕赴現場解救

2020年07月11日15: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民警及家屬圍繞在小女孩身邊勸慰她。榮縣公安局供圖
民警及家屬圍繞在小女孩身邊勸慰她。榮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1日電 “一個小女孩坐在7樓窗戶外的雨棚上,一直不聽勸,家裡也沒人,疑似輕生,你們快來看一下!”近日,榮縣警方河西派出所接到新城某小區保安的緊急報警。

13歲少女疑似輕生,民警火速趕赴現場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強立即帶領4名警員趕赴現場,發現小女孩雙手吊著護欄,倚坐在7樓雨棚上,情況危險,而樓下圍觀群眾越來越多。警員們擔心影響小女孩情緒,於是分工協作,市局駐點民警謝德華和學員李朝平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和在樓底勸解小女孩,民警王強帶領兩名警員負責上樓解救,但小女孩家裡沒人,門也被反鎖了。

“不要怕,堅持住,叔叔陪著你!”

情況非常緊急,民警王強迅速聯系其家屬,並作好破門而入的准備,輔警王劍和鐘柱川立刻跑向8樓,准備從樓上窗戶外將小女孩拉上來,但8樓住戶家也無人,二人又立馬跑向6樓敲開住戶的門,王劍飛奔靠近小女孩位置的窗台上,通過防護欄緊緊抓住小女孩的腳,輕聲安慰小女孩:“不要怕,堅持住,叔叔陪著你!”簡短的幾個字,似乎動了小女孩,為救援工作爭取到了更多的時間。同時,民警王強也通過小區物業聯系到了小女孩家屬,得到消息的爺爺慌忙趕回家開門,民警王強快速奔向小女孩所在的窗戶位置,准備將她抱進來的時候,誰知她的情緒突然變得有些激動,於是王強又開始勸說、寬慰小女孩。

輕生少女的另一面:內向敏感的單親留守兒童

原來,小姑娘的父母離婚,母親外出務工,父親在鎮上做生意,她偶爾去看望一下爺爺,經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居住,沒人與自己說話,因此變得越來越內向敏感。最近,讀初一的她感覺同學在排擠自己,非常不開心,可又不知道該告訴誰,一時想不開。“誰都會遇到不開心的事,說出來就好了。”王強勸解道,經過20分鐘的開導和耐心勸解后,確定小女孩情緒穩定后,王強立即站上窗台用左手緊緊抓住小女孩的左手,右手將小女孩環繞住,確保小女孩安全后,在6樓的輔警王劍才敢慢慢鬆開直打哆嗦的雙手,民警王強也一個轉身趕緊將小女孩抱回了室內。輔警王劍的手臂因為長時間用力依靠在防護欄上,已經被劃得傷痕累累,但看到小女孩安全無恙,他終於鬆了一口氣。民警也希望,家長平日能多給予小女孩關注與陪伴,用愛去溫暖她,讓她多一些陽光和自信。(劉秋蘭 朱虹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