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三大體育場幕牆工程進入沖刺階段

2020年05月29日14: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高新體育中心施工現場。圖片由項目施工方提供
高新體育中心施工現場。圖片由項目施工方提供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記者 陳曦)高空車上工人在忙碌施工,工地上塔吊如林。近日,記者探訪了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成都高新區體育中心、鳳凰山體育中心、新都香城體育中心三大場館,看到項目幕牆施工已進入沖刺階段,建設者們正爭分奪秒展開幕牆作業。

高新區體育中心已整體成型

成都高新區體育中心是成都2021年大運會和世乒賽的重要比賽場館之一,由多功能體育館、全民健身館、服務中心等部分組成,也是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設、營商環境提升的重要載體。

在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一台台高空車機械臂支起,高空中作業的工人們正在緊張地進行幕牆玻璃、鋁板吊裝工作。“成都高新區體育中心多功能體育館為大型甲級體育館,整個幕牆是雙層外倒結構,目前的玻璃、鋁板均需要高空機械設備進行安裝,這也是‘三館’中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的建筑單體。”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鵬霄介紹,按照目前進度,預計5月底完成多功能體育館外立面幕牆,6月底完成全民健身館外立面幕牆。

鳳凰山體育中心幕牆工程穩步推進

記者了解到,鳳凰山體育中心項目位於成都市金牛區北部新城杜家碾片區,總建筑面積450395平方米,是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核心場館和2023年第18屆亞洲杯足球賽的重要比賽場館。

“足球館的難點和亮點在於造型復雜,足球館由6萬多塊不同形狀鋁板組成多個曲面,我們採用裝配式施工方案,化繁為簡最終合並成5500塊單元,施工速度和質量更有保障,目前實體樣板已經安裝完畢,也預示著外立面幕牆開始將進入大面施工階段。”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鳳凰山體育中心幕牆工程項目經理張裕華介紹,現在近兩百名施工人員正在緊張的進行金屬屋面鋼結構和幕牆鋼結構的施工工作,預計幕牆工程完工時間11月份。

“連體雙館”幕牆工程建設接近尾聲

成都市新都香城體育中心,總建筑面積86000平方米,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體育館、游泳館、全民健身館、全民健身用房、配套用房及總平綠化工程等,兩個場館通過天井樣式的連廊相連,形如有機統一的“連體雙館”,項目建成后將承接大運會水球比賽及籃球訓練任務。

項目幕牆工程施工方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施工人員告訴記者,幕牆項目百余名工人正在進行由環形曲面組成的屋面漏斗區收口,幕牆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