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年底通車 44公裡榮縣段快馬加鞭已鋪瀝青路面

2020年05月27日17: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介紹施工進度。蔣兵攝
介紹施工進度。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5月27日電 成宜高速公路年底通車,距今還有7個多月。榮縣境內44公裡路段,截至目前的工程進展咋樣?5月26日,跟隨成宜高速榮縣段指揮部的同志,在建設現場一睹如火如荼的施工。

火熱的施工現場

在榮縣段瀝青路面澆筑現場,10余輛大型智能瀝青混泥土攤鋪機械、碾壓設備勾勒了一副緊張作業的畫卷。站在攤鋪現場3米外,就能感受到一股熱浪襲來﹔澆筑現場,還有10多輛大型運料車在料場與現場穿梭。

烈日下的作業現場,加上高達160度的滾燙瀝青混泥土,讓施工人員如坐火爐,烤得工人全身直冒汗。從瀝青混泥土攤鋪車的智能顯示器上清晰的看到,溫度在150至156度之間跳動﹔從碾壓設備的智能顯示器上,看到溫度在90至100度之間跳動,尤其是攤鋪車操作員在熱浪包圍下滿身汗水。

踏進澆筑不久的路面上,一股熱浪立刻穿透皮鞋底鑽了進來。不難想象,酷熱下施工人員的艱辛。

“為了實現年底通車的目標,我們施工隊伍搶抓時間,從早上4點開始生產瀝青混泥土,6點開始上路鋪筑,要干到晚上8、9點才下班。瀝青混泥土從料場到達攤鋪現場的溫度160度左右,高溫下作業,一個字就是熱,三個字那就是非常熱,尤其是攤鋪車操作員,需要近距離接觸160度的瀝青混泥土材料。”四川路橋公司現場管理的黨支部書記李耀華介紹。

李耀華說,“我們四川路橋公司承擔了成宜高速榮縣段27.16公裡瀝青路面的鋪筑,鋪筑從4月14日開始了,一共要鋪筑三層瀝青混泥土,現在是鋪筑的第一層,每天能攤鋪1公裡多,目標是7月底完成四川路橋路面施工標段27.16公裡的第一層瀝青混泥土鋪筑”。

離開瀝青路面澆筑現場,來到橋梁工程施工現場,在大型機械的操作下,一塊塊箱梁正在指定的位置“落戶”,據悉,這是榮縣境內55座橋梁的最后掃尾工程了﹔在邊坡附屬工程施工現場,施工隊伍正在實施混泥土澆筑作業。

數據背后看施工進度

2018年5月施工單位進場,截至今年5月20日完成路基工程99%,4座隧道全部打通,累計掘進14787.22米。樁基澆筑4593根,佔總量的99.8%﹔墩柱3145根完成總量的96.4%﹔挖方完成總量的98.38%,填方完成總量的97.3%,涵洞完成總量的98.6%﹔三層瀝青路面道路鋪筑工程,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層瀝青鋪筑38.71公裡,佔總量的28.46%。

截至5月26日,已經累計完成投資67.9億元,其中今年1至5月完成7.9億元。

通過現場打探和成宜高速榮縣指揮部介紹,年底通車沒問題了,車主們完全可以放心了!全省首條全程(157.2公裡)單向三車道、時速120公裡的“快車道”年底就要和大家見面了,到時候開車到成都巴適得很!(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