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 愛心人士情暖彝區兒童

榮縣融媒體中心黨員徐振宇牽手愛心人士向彝區孩子捐贈物資

2020年05月06日14: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愛心人士捐贈物資。劉瑞 攝
愛心人士捐贈物資。劉瑞 攝

人民網成都5月6日電 穿新衣服、背新書包、學習衛生知識、跳彝族舞蹈……“五一”期間,涼山州昭覺縣碗廠鄉的孩子們特別高興,來自成都青白江區白貫村黨總支、中國水利水電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李家岩項目部、榮縣人民醫院的叔叔阿姨們給他們送來了愛心物資及資金,還現場一起互動——跳起歡快的舞蹈、學起有益的衛生知識。

“通過榮縣融媒體中心黨員、碗廠鄉援彝扶貧隊長徐振宇的微信,看到該鄉有的孩子沒有了父母,與年老多病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吃不飽、穿不暖,心裡很不是滋味。如今我有一定的能力,希望能幫他們做一些事。”青白江區白貫村黨總支婦聯主席陳小林介紹,她在成都青白江區經營一家餐飲企業,此前就資助不少孩子,現在能幫到大涼山更需要幫助的孩子,這讓她甚感欣慰,同時,在她的牽線下,青白江區白貫村黨總支愛心人士紛紛捐款捐物,向孩子們捐贈了書包、衣服等物資及萬余元的資金。“將來我們還將通過白貫村黨支部,號召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進來,幫助彝區的孩子們,讓他們無憂無慮學習生活,過上幸福生活。”

這樣的愛心還在延續,在中國水利水電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李家岩項目部工作的程曉旭也一直關注著徐振宇的微信朋友圈,她說,通過徐振宇的微信,讓她了解了涼山脫貧攻堅工作的不容易,彝族孩子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時常看著信息,眼淚就情不自禁流出來。她將這些信息發到了水電五局李家岩項目部職工群裡,公司領導潘紅學知道情況后,立即組織開展了“情系山區 愛心捐贈”活動,為孩子募集了價值萬余元的書包、鞋子、衣服等愛心物資。

涓涓細流、匯成大愛。像青白江區白貫村黨總支、中國水利水電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單位的愛心人士還有很多。榮縣人民醫院主管護師吳妍長途撥涉坐10多個小時的車,也要來到現場為孩子們獻愛心﹔榮縣藝瀾星藝術培訓學校校長張小惠駕車來到碗廠鄉,送去物資,並結對幫扶困難兒童……

一位位愛心人士的前來,一次又一次的捐贈,讓碗廠鄉的孩子們感受到溫暖,他們變得開朗了、自信了。

碗廠鄉西洛村吉治瓦社的7歲女孩馬海永嘎,父親因病去世,母親離家出走,爺爺也因病去世,兩姊妹和有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兩年前,她們住在破舊的簡陋的土牆房裡,一張床、一口鍋便是她們一家全部的家當,馬海永嘎幾乎不與外人說話,每次有生人前去看她,她總是遠遠地躲著。如今,通過徐振宇的呼吁,她以“土豆妹妹”的名字在網絡上走紅了,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幫助她們,家中生活好轉。政府給她們修起了兩間新房,家裡有了高低床、電視機,孩子們也變得大方了,當有人去看她們時,她們會揮起小手說“謝謝!再見!”

看到孩子們越來越干淨,看到鄉親們的生活在逐漸發生變化,看到還有那麼多的愛心人士在源源不斷往彝區郵寄愛心物資,徐振宇的心裡很欣慰。他的扶貧幫扶工作年限為3年,再過一年就到期了。“脫貧攻堅任務即將完成,我也即將離開,以后我也將每年回來兩三次看望他們,並將制訂長遠幫扶計劃,選幾個孩子開展長期幫扶,讓他們學習無憂。”徐振宇已為孩子們的未來規劃了“幫扶路線圖”。

碗廠鄉的水涼涼的、甜甜的,天空藍藍的、亮亮的,一次次的愛心匯聚,讓孩子們的笑聲在山間蕩漾,傳向遠方。

站在山頂,徐振宇望著鄉親們整齊的白牆青瓦房,欣慰地笑了。(劉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