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 “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網絡直播開講

2020年05月04日12: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以“綻放戰疫青春,勇擔建設城市責任”為宣講主題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網絡直播在成都舉行。主辦方供圖
以“綻放戰疫青春,勇擔建設城市責任”為宣講主題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網絡直播在成都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4日電 (王軍)今日,一場以“綻放戰疫青春,勇擔建設城市責任”為宣講主題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網絡直播在成都舉行。首場宣講由分別來自5所高校的同學率先開講,通過他們現場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現成都青年大學生應當如何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肩負起城市建設發展的使命與擔當。

記者了解到, “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共青團成都市委員會牽頭成立,也是全國首個由城市牽頭,聯動屬地高校,聚合優秀青年學生的宣講團。創建宣講團既是在加強對青年學生的思想政治引領,也是在為青年學生的成長和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也是自我教育、自我錘煉、自我積澱、自我提高的平台和過程。“蓉耀青年”的“蓉”寓意成都,帶有鮮明城市表達,突出成都大學生的優秀、有為和擔當,彰顯成都品牌。“耀”意為青春絢麗之花,熠熠奪目,響應習近平總書記3月17日回信勉勵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成立的初心是為了以先進思想、科學理論、主流文化、主流價值引領和涵育青年,以優秀青年來示范帶動更多青年,增進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把大家的人生理想和智慧、力量、熱情融入昂揚奮進筑夢前行的新時代,融匯到民族復興引領大城崛起的壯闊征程。新思想,是靈魂和內核﹔成都,是落點和場景﹔大學生,是主體和主力﹔“蓉耀青年”是蓉城與青年的交相輝映。

鑒於疫情防控要求,活動通過思政課網課平台、高校文化素質教育平台等高校線上教學渠道以及互聯網視頻平台與全國青年一同分享。

通過現場五位同學們的傾情宣講,讓大家收獲了一場有溫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分享。未來,宣講團將進入高校、城鄉社區、產業功能區、“兩新”組織和城市綠道等地,圍繞年度重大主題開展常態化宣講活動。同時,成都將對宣講團和宣講活動進行系統傳播和推廣,進一步提升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