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40萬元“除垢美容” 榮縣3個老舊小區正變樣

2020年04月27日13: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老農業局家屬院綠化帶施。蔣兵攝
老農業局家屬院綠化帶施。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改造污水井的、砌花台的、安裝監控的、栽植綠化樹的工人正在忙碌著,現場施工負責人正指導施工,這是昨日榮縣老城區運輸公司家屬院內的場景。“管道不暢通、污水到處流、地面坑坑窪窪,沒有一顆綠化樹,還有三處違章建筑,一個字‘差’、三個字‘臟亂差’。政府出錢改造環境,我們居民舉雙手擁護,干得好。”76歲的王玉文婆婆翹起大拇指夸贊。

“這個小區,有175戶居民,房屋是八十年代末修建的,這次改造拆除了3處違章建筑,硬化地面1600平方左右,改造污水管網400多米,新建3個綠化帶,安裝4個監控探頭,改造污水井20多個,改造工程6月15日前完工。目前已經完成40%的工程量。”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

已經完成60%工程量的老農業局家屬院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砌綠化帶,約1500平米的入院道路、院壩已經完成硬化澆筑,6個綠化帶已經栽上了樹木,4個監控探頭也正在安裝。“這裡有90多戶居民,地面沒硬化前也是坑坑窪窪,看到的到處是臟亂差,違章車棚拆了、路燈馬上安了、地面硬化了、花台建起了、還有休閑椅子安了后,我們小區就大變樣。”老農業局家屬居民楊大爺高興地說。

榮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縣委縣政府從縣本級財政資金中安排了240萬元,對縣供銷社職工院、老農業局家屬院、運輸公司家屬院3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三個小區涉及居民總戶數355戶、總建筑面積3.35萬平方米,三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當前正在進行地下雨污管網整治和道路硬化,該清理的的污垢垃圾和化肥池清淤也全部進行了“大掃除”,工程進度完成總量的45%左右,6月15日前全部完工。

“改造老舊小區,改善老舊小區居民生活環境,這是縣委縣政府的惠民工程,項目受到居民積極支持,也得到居民的點贊,不少居民自發當監工,縣住建局也加強工程質量監督,讓惠民工程真正讓群眾受益,讓老舊小區環境得到有效地改善。”榮縣住建局局長伍申學說。(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