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四川雅西高速公路獲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

2020年04月26日10: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雅西高速公路喜獲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四川省公路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供圖
四川雅西高速公路喜獲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四川省公路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6日電 (王軍)近日,中國土木工程學會公布了第十七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獲獎名單,四川省公路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牽頭設計的雅安至瀘沽高速公路獲此殊榮,這是該公司第9次捧起詹天佑獎杯。該項目又稱雅西高速,全長240公裡,是國家勘察設計和科技雙示范工程。

記者了解到,四川省公路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依托該項目攻克了復雜地形地質條件下路線方案選擇技術難題、邊坡穩定技術難題、高烈度地震區橋梁隧道抗震技術難題、超長隧道建設和營運技術安全難題,牽頭攻克了長度55公裡長大縱坡營運安全技術難題和冰雪雨霧條件下的超前預報預測技術難題,建立了大高差梯級山區高速公路行車運營安全的成套管控技術,開發了山區高性能混凝土技術,攻克山區砂石材料匱乏的技術難題﹔共形成技術指南4部,獲得省部級科技進步獎8項,省部級工法3項、工程獎31項、國家專利12項。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