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 退贓37000余元

2020年04月10日18: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曾某領回被騙錢款(隆昌警方供圖)
曾某領回被騙錢款(隆昌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0日電 近日,四川眉山市民曾某在隆昌警方退贓現場領回了自己被騙的37000余元,並向隆昌警方贈送錦旗以示感謝。

2月8日,隆昌市公安局山川派出所接 110指令,在山川鎮開店做生意的眉山市民曾某在網上購買口罩被騙,請立即予以幫助。山川派出所民警詢問曾某得知,1月底,曾某想購買一批口罩支援衛計部門抗擊疫情的工作,於是他經過一微信好友介紹,添加了自稱出售口罩的顏某為微信好友,並向顏某訂購了4000余個口罩。

1月31日,曾某通過微信向對方轉賬37000余元。但顏某收款后便以“人在外地”“廠家未發貨”等各種理由不予發貨。后曾某多次催促顏某發貨,顏某就答復其無足夠貨源並承諾會在規定的時間內退款。隨后顏某便開始拒接曾某電話及不回復曾某微信信息,曾某意識到自己被騙后於2月8日報警。

后經隆昌警方成立專案組、多方排查,於2月19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將犯罪嫌疑人顏某抓獲。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顏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主動將違法所得進行了退還。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李平 趙祖樂 陳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