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90%飯店、街頭小館已恢復營業

2020年04月07日20: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餐飲店檢查。蔣兵攝
餐飲店檢查。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4月7日電 日前,榮縣新老城區的餐飲店均迎來久違的老顧客們。“榮縣90%的飯店、街頭小館都已恢復營業。”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介紹。

據悉,受疫情影響,榮縣餐飲行業一季度遭受了不小的沖擊。隨著國內疫情形勢趨於穩定,復產復工有序推進,街上再現車水馬龍,越來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門,走上街頭,市場迎來往日繁華景象。雖然疫情緩和,市民朋友都很自覺的間隔1米等候,人員密集處,大家也戴好口罩,防止感染風險。

據悉,在榮縣,持有有效《食品經營許可証》或《備案証》的餐飲店,按照《四川省餐飲業新冠肺炎分區分級防控技術方案》要求,准備充足的防控物資、徹底的清洗消毒、全面採集了解上崗員工假期動態后,就可自行恢復營業,不需要報監管部門批准,但被監管部門檢查出不符合要求行為的,會被要求停業整改,整改合格后再恢復營業。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介紹,雖然現在堂食暫無營業時間、人數限制,但每日仍需做好清潔消毒工作,就餐人員測量體溫、登記后方可入座就餐。市場監管部門前期推出了“安心碼”,他們每日要將清洗消毒過程拍照上傳到“安心碼”平台,一方面顧客可以通過美團軟件查看店內衛生、人員健康信息,另一方面也方便監管部門掌握實時情況。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介紹,截至目前,榮縣90%的飯店、街頭小館都已恢復營業,外賣恢復情況較好,幾乎與去年同期水平持平。為提升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該局還對網絡餐飲經營戶開展培訓,與檢察院、法院召開聯席會、建立微信交流群,促進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有效組合,多層次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介紹,疫情對堂食影響較大,大型餐飲現還不能承辦群體宴席,存在經營困難。下一步,該局盡可能地為其提供幫助,最大限度減少大型餐飲損失。(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