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援湖北護士凱旋 未婚夫浪漫求婚:你保護別人,我保護你

2020年04月02日10:2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援湖北護士凱旋 未婚夫浪漫求婚:你保護別人,我保護你

  “從2017年9月3日相識至今,我們已經走過兩年又210天。未來的路還很長,從今以后,你保護別人,我保護你,嫁給我吧!”3月31日晚,在為婚禮准備的新房裡,未婚夫袁驍手捧鮮花、戒指,在親友見証下單膝下跪,向瀘州援湖北醫療隊護士楊莉求婚。接過鮮花,戴上戒指,楊莉肯定回答了一句:我答應你。

  52天未見的兩人緊緊擁抱,幸福洋溢在兩人臉上。

  逆行而上,你的決定我都支持

  “院裡需要抽調人員支援武漢,你可以不?”“可以,我馬上到位!”2月9日凌晨兩點多,古藺縣中醫醫院護士楊莉接到緊急電話,剛下夜班才躺下的她來不及多想,條件反射般一口答應。

  “她寫請戰書的時候我是支持她的,但是真的要去一線了,我還是很擔心。”來不及告知親朋,未婚夫袁驍騎著摩托送楊莉趕去集合點。袁驍說,楊莉是個身材嬌小、愛美的小女生,當時看著她毅然逆行而上、奔赴一線,盡管內心千般心疼萬般不舍,也隻能選擇默默支持。

  1992年出生的楊莉與年長兩歲的袁驍相戀已經兩年多,終於在1月30日訂了婚,受疫情影響,本該熱熱鬧鬧的訂婚宴變成了電話裡的遠程問候,並隻好推遲2月2日領証的日期。

  凌晨5點,集結完畢,楊莉很快就隨瀘州市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出征武漢。在武漢期間,為減少污染的可能,也為穿脫防護服方便,楊莉與同行的醫護人員一起,利用剪刀和剃須刀將頭發全部剃光。作為“最后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袁驍內心既心疼又有些埋怨。盡管如此,在分開的日子裡,隻要有機會,兩人都會接視頻互相鼓勵。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