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援湖北護士凱旋 當晚迫不及待去醫院:給大家報平安!

2020年04月02日10:16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援湖北護士凱旋 當晚迫不及待去醫院:給大家報平安!

  3月31日晚上8點過,剛回到敘永的楊梅,迫不及待回到敘永縣中醫醫院急診科。快兩個月沒見面了,她挺想同事們的:“我平安回來了!給大家報個平安。”

  當晚有5個同事值班,楊梅收到五束鮮花,既意外又驚喜。“他們聽說我要回來,一大早就准備好鮮花。”

  楊梅眼中的自己:成長了 火線入黨了

  24歲的楊梅是敘永縣中醫醫院急診科的一名護士,2月9日凌晨請纓支援武漢,一去就是近兩個月。出發去武漢,楊梅沒有告訴父母。在成都上飛機前,她發了一條朋友圈,父母才知道她去了一線。一下飛機,楊梅看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戰友匯聚,場面讓她震撼。

  “我們在漢陽方艙醫院工作,經歷醫院的建立到關閉,見証一個個患者康復出院。”楊梅說,在武漢的日子,最大的收獲是成長。

  每天上班看似時間不長,但從穿上防護服到脫下防護服,至少七八個小時,有時候十個小時。在方艙裡工作,大家不喝水,不上廁所,有時候累了就坐在凳子上休息。

  有一天晚上,楊梅上夜班,為一名患者量生命體征。患者正在吃飯,他說:“妹妹,你先等一下,我沒有戴口罩,不安全,不能把你感染了,我吃完飯你再來吧。”楊梅說,這讓她覺得特別暖心,患者時時處處為醫護人員著想。

  “隻有經歷過,才會知道自己更需要什麼?在武漢,我火線入了黨,我要以一個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楊梅如是說。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