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怎麼報到、就餐、上課?瀘州學生請收好這份返校復課流程

2020年03月31日11:3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到校怎麼報到、就餐、上課?瀘州學生請收好這份返校復課流程

  4月1日上午,瀘州初三、高三年級學生將重返校園復課。進校報到,學生需要准備什麼手續,學生的學習生活和以往有何不同?食堂如何就餐?學生身體異常怎麼辦?走讀生該如何保障安全?……對於家長們關心的問題,川江都市報記者3月30日走進瀘州高中忠山校區,提前體驗學生返校復課流程。

  體溫檢測通道

  據瀘州高中副校長陶俊梅介紹,學校採取了校園消殺、教室和宿舍設置、防疫設施、后勤服務、醫校聯動,以及教職工的培訓演練等多方面的防控措施,確保高三年級學生順利返校復課。同時,統籌安排學生返校途中、進校檢查、在校學習生活住宿等各方面的防護措施,嚴防輸入性疫情和疫情在校園內擴散。

  入校資格 入校時攜帶三樣資料

  4月1日13:00起,按照學校的統一要求,瀘州高中忠山校區2000多名高三學生(包括住校生和走讀生)將通過“分部分時段、錯峰返校”的方式安全返校。對於外地回瀘的學生,學校已提前通知家長,讓學生居家隔離觀察14天后,另持健康碼再返校。

  陶俊梅介紹,學生進校時必須帶三樣資料:健康卡(即居家隔離14天以上並正常的健康卡)、校牌、家長承諾書,確保學生入校當天已至少連續14天身體健康,符合返校復課條件。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