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在即!瀘州各學校緊張籌備 確保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安心學習

2020年03月30日09:29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復課在即!瀘州各學校緊張籌備 確保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安心學習

  “我們昨天接到復工通知,今天就返校做准備了。”3月27日,瀘州外國語學校正大門測溫區,食堂員工梅陽珍拿出健康狀況隨訪記錄表,並填寫了相關信息。這是食堂員工返崗通過的第一關。

  瀘州外國語學校校門口安裝了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器。瀘州日報記者 劉校宏 攝

  當日,市教育和體育局發布通知,全市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學生)於4月1日開學,初三年級於4月7日開學,高一、高二年級(含中職)於4月7-8日開學﹔初一、初二年級可於4月9日開學,小學各年級可於4月11-12日開學,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可於4月13日開學。

  復課在即,學校都做了哪些准備?記者走訪了瀘州高中忠山校區、瀘州老窖天府中學和瀘州外國語學校,從校門、食堂、宿舍等區域了解了學校的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進校第一關測體溫 行李也要消毒

  進校的第一關,就是測量體溫。瀘州高中忠山校區、瀘州老窖天府中學和瀘州外國語學校均在校門設置了具備人臉識別和紅外線體溫檢測的儀器,隻要進校學生體溫有異常,儀器就會報警,隨即校門值守的教師會採取相應措施。在瀘州老窖天府中學校門入口處,還設置了“S形”限流鐵欄杆,用以引導學生排隊。

  瀘州老窖天府中學校門設置“S形”限流鐵欄杆。瀘州日報記者 杜玉青 攝

  瀘州外國語學校校醫周明偉告訴記者,學生入校報到當天,除了為學生測量體溫,還將對學生的行李進行消毒,確保每一名學生安全進校,並確保校園內保持較為安全的狀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