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6號線一二期工程全線軌通

2020年03月28日14: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施工現場。李平 攝
施工現場。李平 攝

人民網成都3月28日電 (記者 李平 郭瑩)28日,伴隨隨著成都軌道交通6號線一二期工程三官堂站最后一組25米軌排精確鋪設到設計位置,該線正線實現“軌通”。

6號線一二期工程是成都一次性開建的最長全地下軌道交通線路,也是貫穿成都南北方向的骨干線路。線路全長47.4公裡,鋪軌總計141.5公裡,均為地下線路,設車站38座,車輛段1座、停車場1座,共劃分兩個鋪軌標段。該線路北起郫都區,南止高新南區,在觀東站與6號線三期工程接軌,沿線途經高新西區、金牛區、成華區、錦江區,主要串聯了華僑城片區、一環核心區、三官堂片區、琉璃場片區、金融城以及中和片區。

據施工總承包單位中國鐵建昆侖投資集團介紹,6號線一二期工程於2018年12月28日開始鋪軌,高峰期1300多工人、130余台機械設備同時作業,通過軌行區分段移交、分段鋪軌、分段貫通方式,實現24小時不間斷循環作業,保障了現場施工高效推進。

截至目前,該工程土建施工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全線機電系統安裝及裝飾裝修施工也在有序開展,根據計劃,該線路將於2020年年底開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