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護士武漢堅守54天 防護服上畫蛋糕為女兒慶生

2020年03月27日09:53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護士武漢堅守54天 防護服上畫蛋糕為女兒慶生

  3月26日早上9點過,羅婷為女兒錄下一段生日祝福視頻后,匆匆趕往湖北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她要去接中午12點的班。

  羅婷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的一名護士,2月2日作為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到武漢工作,已經在一線戰斗了54天。這是羅婷第一次沒在女兒身邊陪她過生日,也是她離開女兒最久的一次。

  也在這一天,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湖北人民醫院負責的病區患者全部清零。

image.png

  羅婷在防護服上,給女兒畫了一個生日蛋糕

  相隔千裡的生日祝福、防護服上的蛋糕

  她說:很想親親、抱抱她既愛又“嫌棄”的寶貝女兒

  “珊珊寶貝,今天是你3歲生日,不能陪你過生日,媽媽很抱歉!錄完這段視頻,我就要去醫院工作了,那裡還有病人等著我……”一開頭,羅婷便向女兒表達了歉意,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羅婷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臨床一線的護士,早出晚歸,每天很忙。“女兒最喜歡我給她洗澡,給她唱歌、講故事。”羅婷說,女兒喜歡《送別》《ABC》等歌曲,她唱著唱著,女兒就睡著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羅婷把女兒送到了母親家,並向家人隱瞞了去前線的事情。“離開瀘州那天,我沒跟家人說,主要是害怕他們擔心。后來他們從新聞上知道了,給我打電話,說支持我的決定。”

  羅婷一走就是50多天,女兒珊珊經常問外婆和爸爸:“媽媽干嘛去了?這麼久不來外婆家看我們。”爸爸告訴她,媽媽去打“怪獸”了,打敗“怪獸”就可以回家。珊珊不是很懂,有時和羅婷視頻問她:怪獸是不是像《小紅帽》裡的大灰狼,媽媽是去動畫片裡面了嗎?

  羅婷離開的這些日子,“媽媽好久回來看我?好久回來接我回瀘州?”是珊珊問得最多的話。看得出,珊珊很想媽媽,但很多時候她不主動說想媽媽,躲在鏡頭后有些害羞。有一次,女兒在鏡頭前說“:媽媽,在武漢加油”,讓羅婷感動了許久。

  珊珊生日這天,羅婷的防護服上畫了一個雙層蛋糕,蛋糕上有三支蠟燭,以及女兒的專屬祝福語。她請同事拍照,要給女兒永遠留存這份特別的禮物。羅婷說,很想親親、抱抱她既愛又“嫌棄”的寶貝女兒,想躺在床上摸著女兒的頭,給她講《小紅帽》的故事,這些簡單的願望,等她回家一定一個個去實現,還要給女兒講她在武漢病房的故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