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師生3000件文藝作品助力戰疫情

2020年03月15日10: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來年》作者杜禹奇(學校供圖)
《來年》作者杜禹奇(學校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5日電 (王軍)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師生《戰勝疫情 守護平安 我可愛的祖國》主題3000件文藝創作作品助力戰勝新冠肺炎疫情。自2月1日開始,每天一集,每集選編幾十首(篇、件)詩詞、散文、書法、漫畫、素描、油畫、沙畫、歌曲、小品、戲曲、攝影、視頻……引起各級媒體廣泛關注和社會的良好反響。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近2萬師生用筆、用聲音、用鏡頭把責任、大愛、心血聚焦在唱響關注疫情,嚴防死守,心系眾生,謳歌戰疫英雄,歌頌偉大祖國的主旋律上。學校為師生布置“防疫宅家主題文創”家庭作業的同時,還要求全體師生圍繞學校“文化藝術與科研融合”的辦學理念,研讀阿裡巴巴的戰略大伽曾鳴所著的《智能商業》一書,人人撰寫一篇論文,讓師生宅家防疫而高效忙祿,既保護好自己和家人不給社會添亂,防控疫情與教學研又兩不誤。

文化旅游學院總支書記梁莉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陣前有英雄們前仆后繼,大后方有無以計數的老百姓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四川文化藝術學院,這裡有一群文人、學子,借著別樣的“曲水流暢”表達出對祖國的忠誠,對英雄的致敬,對逝者的關懷。同時也借用漢樂府《長歌行》裡的詩句表達最美好的祝願,願災難早日逝去,共迎“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校工會主席劉立新在《中國精神》文中寫到:“一聲令下,全國動員,數萬白衣,武漢馳援﹔南山一柱,八十有四,科學施治,國難忠賢﹔疫情之令,共克時艱,主動請纓,共產黨員﹔我將無我,逆行向前,生死度外,赴死當還。”

老師和同學們在作品中還寫到:“哪些骨頭在風中挺立成了傲岸?哪些天使逆行走向了疫情最前線?哪些普通人的善良讓我們熱淚盈眶?哪些陌生人的溫暖讓我們重燃希望?”“我們天天耳聞目睹:一撥撥醫生逆向而行,一群群軍人沖鋒陷陣﹔一批批黨員迎難而上,一個個干部靠前指揮……平凡、普遍、感人、偉大的醫療、救護、防控事跡譜寫著新時代的贊歌,展現了人性之光、制度優勢、祖國美好,更在危難之時進一步激發著我們的血親之情、同胞之情、戰友之情、愛國之情。”

據統計,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有近2000學生還在家鄉的社區、村社擔當嚴防死守的志願者,他們說:在志願者的工作中,更能感受到一線的精神和大愛的純潔,感受到勞動和奉獻的價值。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