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致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的她們!

【查看原圖】

今年的“三八”婦女節,也是第110個國際勞動婦女節、我國第97個婦女節。

與往年女性過節方式不同,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許許多多女性醫務工作者正奮戰在抗疫第一線,她們成為這場戰“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蒲中春:有了國家的強大,才會有小家的幸福

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內科監護室護士蒲中春(圖片由醫院提供)

到達武漢已一月有余,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內科監護室護士蒲中春已漸漸適應了在當地的工作狀態。

“三八”婦女節前夕,蒲中春陸續收到了單位同事的關心和祝福,“雖然今年的節日沒有機會和大家一起慶祝,但是我和戰友們正與病毒搏殺。春天已經來了,難道離我們戰勝疫情還遠嗎?”看到病房窗外已經綻放的花朵,蒲中春說,加油武漢,你一定會重新恢復你的美!

回想離家前,作為一位母親的蒲中春卻陷入了糾結,她與丈夫的父母都不在身邊,才3歲大的兒子怎麼辦?“隻要不上班,娃娃都是我自己在帶。他還那麼小,一時間真的舍不得。”

一番糾結后,蒲中春還是向醫院提交了支援的請願。全國吹響的這場戰疫號角,讓她想起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萬眾齊心。那時,她還只是一個實習生,“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老師們第一反應都是去救人,我才明白身為醫務人員應該擔起怎樣的責任。當時如果沒有全國的幫忙,我們四川也不會這麼快就能恢復。”

“有了國家的強大,才會有小家的幸福。”這是蒲中春對愛人說的話,決定加入一線戰斗后,夫妻倆就把兒子送回來了老家,暫時交給奶奶照顧。到確定出發的前一天,她才給媽媽打了電話。被醫院“點名”出征的謊言,在媽媽那裡一秒鐘就被戳穿了,“不用騙我,以你的性格,肯定是個人報名去的!”雖然心中有很多不舍和牽挂,但爸媽還是支持了女兒的決定。

武漢,一個聽說了無數次的城市,蒲中春知道在那有漂亮的櫻花,有好吃的熱干面。在這兒,還有武漢人的友好。“機場的保潔阿姨看出我們是醫務人員,趕緊沖過來給我們說謝謝。”突如其來的感謝,讓原本有些忐忑的隊員們心裡突然有了底。一路上,從窗邊飛馳閃過的夜景,讓大家更是對這種城市的未來充滿信心。

【1】【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6:27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