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致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的她們!

【查看原圖】

陳善萍:光頭女醫生堅持寫日記提醒隊友

陳善萍與患者合影(圖片由醫院提供)

3月8日,是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老年醫學科醫生陳善萍在武漢的第28天,也是她第一次在如此特殊的崗位上過女性的節日。

出發武漢前,陳善萍為了在前線更高效、便捷地工作,幫助到更多患者,她主動剃為光頭。“頭發剃了還可以再長,此時抗擊疫情才是最重要的。”

在前線,陳善萍堅持每日寫日記,並分享經驗教訓讓接下來馳援武漢的隊友們不打無准備的仗,少走彎路,減少感染概率。陳善萍的“日記”從醫院可能發放的物品、非常重要的自備物品等開始寫,細到軟底鞋、棉拖鞋、涼拖鞋、電熱毯的准備,秋衣秋褲、家居服的數量、厚薄,一次性內褲、一次性襪子、成人紙尿褲的准備等,詳詳細細整整23條。

由於方艙醫院的特殊性,再加上醫護人員人手有限,如何保証安全有效地為每一位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善於思考的陳善萍與同事自創“艙內外結合模式”。通過遠程查房系統,艙外醫生與艙內醫生可以同時實現查房,每天查房的時間從4個小時以上縮短到2個小時,節省出來的時間可以有效地關注重點患者。艙外的醫生團隊還可根據患者的情況及時調整用藥方案等,這麼做一方面,減少了在艙內工作的醫護人員數量,最大限度地保証了防護安全,另外一方面也節省了防護物資。

【1】【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6:27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