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致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的她們!

【查看原圖】

龍勝男:將手語舞帶入方艙醫院,給患者帶去歡樂

龍勝男在方艙醫院內寫病例(圖片由醫院提供)

在互聯網上火了的歌曲《你笑起來真好看》,被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的護士龍勝男帶進了漢陽方艙醫院。情緒低落的患者們,跟著她一起跳手語舞,既活動筋骨,也放鬆心情。很多患者參與到手語舞的隊伍,大家先握緊拳頭喊了一句:“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隨后在護士的歌聲和指導下,一起揮舞著雙臂。

龍勝男是來自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全科醫學科護士,進艙后,發現好多病人都比較憂慮自己的病情。龍勝男和醫生評估之后,想讓他們放鬆心情。龍勝男平常在醫院就負責一些主持、文娛類的工作,便在抖音上學了手語舞,教給患者。

剛開始隻有龍勝男負責照料的患者們在跳,之后加入進來的患者越來越多。患者都很感謝她讓自己活動了筋骨的同時,還給自己帶來了歡樂。在今年三八節來臨之前,龍勝男先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日,她說無論是生日、節日,今年對她都是難忘的。(朱虹)

【1】【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6:27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