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綠源”1.7萬隻兔子賣出去了

2020年03月03日21: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疫情前的兔場一角。蔣兵攝
疫情前的兔場一角。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新冠病毒突如其來,四川榮縣綠源兔業專業合作社1.7萬隻商品兔面臨斷糧,約50萬元的損失將成為“綠源”的沉重壓力。危難之時,自貢市、縣部門和古文鎮政府緊急出手,通過全力幫助,即將斷糧的兔子賣出去了,損失挽回了,風險化解了。“是市縣部門和古文鎮的黨員干部、商場伸出援助之手幫我度過的難關,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感激之情,謝謝您們了!誠摯的向您們致敬!”3月3日,榮縣綠源兔業專業合作社業主鄧翠英這樣說道。

榮縣綠源兔業專業合作社,在榮縣古文鎮李子村內建有全縣最大規模的養兔廠,年出欄商品兔15萬隻。今年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后,榮縣實施七暫停三禁止,暫停了全縣農貿市場內各類活禽、活畜交易及宰殺。規定出台后,飼料運不回來,兔子賣不出去,積壓的1.7萬隻商品成兔面臨斷糧,加之商販惡意壓價,資金鏈無法支撐等等重重困難,咋辦?業主鄧翠英一籌莫展之時,古文鎮黨委書記楊犖走來了,市商務局帶著市步步高超市走來了,通過與商超對接合作,短短2周時間,就銷售兔子8000余隻,折合人發幣25余萬元。

鄧翠英介紹,除了步步高超市採購外,自貢市縣農業農村局、榮縣政協、榮縣司法局、交通局、路政、公安局、投促局、經信局、縣聯社等多個市縣部門、古文鎮政府、以及榮新小學和榮縣餐飲協會等,也紛紛通過微信促銷、職工購買等形式幫助銷售7300多隻。剩余部分就是自己通過朋友圈銷售了。賣出的1.7萬隻商品兔子,價值約50萬元。(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