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我們在行動(五)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 四川姐妹防疫、復工兩不誤

2020年02月28日17: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 四川姐妹防疫、復工兩不誤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復生產”,在防疫和生產重任面前,四川各級婦聯帶領婦女姐妹,從不缺席。

在當前疫情形勢仍然處於嚴峻復雜關鍵時刻,四川省各級婦聯派出一支支巾幗志願服務隊投身於聯防聯控一線。同時,積極開展生產動員指導、宣傳復工防疫指南、幫助農民工返工、了解並盡力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目前,全省各地姐妹們戰疫情、搶農時,在注意防護的同時有條不紊的復工復產,如火如荼地投入到經濟生產當中。

德陽

廣漢市婦聯組織各級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深入田間地頭,幫助宣傳疫情防控,恢復農耕生產。發揮女性種糧大戶帶頭人作用,鼓勵優勢互補,聯動發展,共享農用機械。發揮種植大戶和女能人作用,對農戶開展線上農技指導。

什邡長城雪茄廠有800多名婦女從事雪茄煙的制作。面對疫情,該廠科學研判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嚴守“入廠關”“入場關”“現場關”“就餐觀”,切實保護復工姐妹生命健康。

綿竹市婦聯協同市衛生系統安排仁愛醫院等醫院組建巾幗服務隊,先后走進綿竹高新區江蘇工業園區,分別為仟坤集團等企業3200多名員工進行復工前健康體檢。同時,各鎮鄉婦女姐妹在做好防護工作的同時,積極投身春耕生產。

巴中

巴州區婦聯廣泛動員婦聯干部和農村婦女群眾、巾幗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工作,在特殊時期,使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兩不誤。

在通江縣,婦女姐妹在茶園開始春作,通江千菇菌業有限公司也開始了緊張生產。

在巴中經開區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眾多女員工們忙碌著。“我們每天上班都要先登記、測體溫,然后再消毒、換鞋套、穿工作服和戴手套,這樣才允許進入生產車間。”早上8點半,王鳳戴著口罩早早來到公司,經過一系列嚴格的程序后,才能開始一天的工作。

達州

為防控疫情,達州市興萍制衣有限公司迅速轉型生產口罩。通川區婦聯得知人手緊缺,特成立“巾幗幫幫團”,向廣大姐妹發出招募令,廣大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三八紅旗手、最美家庭、女企業家等積極響應,加入到口罩生產中,用自己的小手撐起對祖國的大愛!截止到目前,該公司已生產近萬個消毒口罩,其中2000多個口罩已免費提供給北山鎮使用。

綿陽

2月18日下午,綿陽市游仙區工青婦“暖心幫幫團”攜區工商聯到金太陽畜牧飼料有限公司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並為企業送上愛心資金和84消毒液等急需物質。

(劉雨竹)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