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逆行者——我們在行動(一)

各地婦聯持續用力 打好抗擊疫情阻擊戰

2020年02月28日17: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各地婦聯持續用力 打好抗擊疫情阻擊戰

“疫情無情人有情,一枝一葉總關情”。當前已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勁、最關鍵的時候,四川各地婦聯毫不鬆懈,持續發力,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優勢,想辦法、出實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祝願不停,傳遞溫暖有力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因為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戰疫期間,基層婦聯組織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豐富載體內容,向一線“戰士”傳遞力量和祝福。

“我們想利用一技之長,用自己的行動為武漢加油!”彭州市隆豐街道華光村剪紙協會負責人、村婦聯主席肖燕宅家的這段時間,和姐妹們在家創作出以“武漢加油,戰勝疫情”為主題的百余幅精美作品,通過傳統技藝表達對奮戰一線醫務人員的崇敬之情,為他們加油鼓勁。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你們辛苦了,願你們安康!”這是孩子們為戰疫一線“戰士”們送出的最美好祝願。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堅守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不僅是社會的中流砥柱,是患者的守護天使,更是孩子們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宜賓市江安縣婦聯攜手靈通藝術學校開展了“抗擊疫情,孩子有畫想說”活動,用畫筆在戰“疫”卡片上畫出了“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白衣天使加油!”等圖畫,用愛向所有負重前行的醫務工作者致敬加油。

力量匯聚,“聯”字優勢聚能量

“同氣連枝,珍重待春風”。各基層婦聯組織在發揮“聯”的優勢上下功夫,不斷整合社會各方力量。

“姐妹們,我們互助會要行動起來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國家渡過難關!”在達州市婦聯的積極聯動下,達州市通川區婦女創業協會積極響應號召。她們踴躍捐款,小小善舉匯聚成暖流,截止到目前,共計捐款22600元,善款全部用於患者醫療和一線醫護工作者。她們加入街道黨員義務巡邏隊,深入村落,當好政策知識的宣傳員。她們加入志願者隊伍,協助衛生院、村干部,認真做好記錄排查工作。

每一個“小我”都為抗擊疫情獻出一份“大愛”。在成都市婦聯的帶動下,成都市女知識分子聯合會充分發揮會員的專業特長,因地制宜,開通心理咨詢熱線、健康管理咨詢等,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成都市家庭教育促進會根據疫情發展情況,迅速反應,建立由23名心理專家作為志願者的心理咨詢志願服務隊,組織心理專家張皓錄制《抗疫情期間的家庭教育及家長應注意的問題》,在喜馬拉雅上免費播出。

成都市女知識分子聯合會會員王瑛參加“巾幗·太陽島”心理在線的心理支持工作,採取微信群裡線上交流的方式,為群裡需要幫助的求助者提供心理支持。會員巨紅琳,積極率心理咨詢師團隊承擔起成都市婦聯及成華區心理咨詢的工作。喜馬拉雅上免費播出由心理專家張皓錄制的《抗疫情期間的家庭教育及家長應注意的問題》專題節目。

關懷不斷,貼心服務送保障

“急難有情,情有餘兮”。各地婦聯組織為支持抗擊疫情,始終將發揮好自身群眾性優勢作為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務之一,時刻堅持百姓需求導向,辦實事,解難題,切實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這張卡片您拿好,照顧老人孩子、心理咨詢、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需求都可以撥打電話,我們將全力解決您的問題!”為了讓“逆行天使”更放心的抗擊疫情,眉山市東坡區婦聯開展了“你為大家,我護你家”暖心娘家人活動,為一線的公安干警和醫護人員家庭發放服務聯系卡,提供巾幗關愛服務,向他們表達社會各界的崇高敬意,為他們送去組織的溫暖關懷。

“同心抗疫,我等你們平安歸來。”為有效提升群眾保障,支持抗擊疫情,成都市婦聯聯合中國人壽為成都赴鄂一線醫務人員保駕護航,無償提供愛心專項保險,為挺身而出、義無反顧沖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戰士們構筑最堅強的后盾。

溫暖升溫,特殊關愛送到家

“共克時艱,靜待春來”。各基層婦聯組織在戰“疫”期間,始終將特殊群體的心理健康放在心上,切實關愛留守兒童和聾啞人等特殊群體。

南充順慶區婦聯聯合順慶區人民檢察院等部門,開展了針對轄區留守兒童群體的暖心關愛活動,努力確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近日,以《疫情期間 我該怎麼做?》為主題的手繪讀本已經發放到南充市順慶區的留守兒童手中,為他們送去了組織的深切關愛。

為了讓聾人朋友也能夠獲得心理疏導,緩解疫情帶來的壓力和不良情緒,廣元市婦聯在開通的“心理疏導面對面”視頻專欄中,開設了同步手語直播,讓聾人朋友們在增加防范意識的同時,消除焦慮,以樂觀積極的心理狀態應對疫情的考驗。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