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戰“疫” 錦欣集團681人義務獻血

2020年02月27日09: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錦欣集團採取分時、分段、分流的方式進行獻血。 (錦欣集團供圖)
錦欣集團採取分時、分段、分流的方式進行獻血。 (錦欣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 (王軍)日前,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時期血液供應緊張問題,四川省衛健委發布無償獻血倡議書,號召全省人民一起加入熱血戰“疫”行動。

成都錦欣醫療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錦欣集團”)作為四川省最大的非公立醫院集團,立即向全體職工發出“熱血同行,齊心抗疫”專項無償獻血倡議,目前已組織下屬25個機構組建一支681人的獻血隊伍,自2月26日起開展一場為期3天的義務獻血活動。

“能以這樣的方式參與抗擊疫情的舉國行動,內心感到很欣慰。”正在獻血的四川錦欣婦女兒童醫院檢驗科主任馬健,收到醫院獻血倡議后便第一時間報了名。他說:“身為醫護人員,我們深知臨床用血的重要性。血液捐了可以再造,而生命一旦凋謝就無法挽回。跟沖鋒在湖北抗疫一線的同仁相比,獻一點血微不足道,更像是一種社會責任和使命。”

成都市錦江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和局長萬科對錦欣集團積極開展無償獻血活動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錦欣集團作為錦江區優秀民營企業的典范,始終牢記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未來,希望錦欣集團能夠發展成為世界一流的企業,為錦江區醫療健康事業、產業的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據悉,為避免獻血者聚集、保障獻血人員和醫務人員的健康安全,錦欣集團採取分時、分段、分流的方式進行獻血,整個過程秩序井然。大家紛紛表示,能在這個特殊時期參與獻血,用實際行動為抗疫貢獻力量,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