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你們都是英雄,謝謝你們的幫助!”

2020年02月21日13: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月18日,武漢的日出。(韓曉蕾 攝)
2月18日,武漢的日出。(韓曉蕾 攝)

“你們都是英雄,謝謝你們的幫助!”“謝謝你們能來,英雄!”這些天,耳旁身邊總是充溢著這樣的話語,讓我們有些動容,其實,他們何嘗不是。看著他們用不太熟練的動作練習著八段錦,看著他們為自己而努力,用積極的行動感染身旁的每一個人,我覺得,他們同樣是英雄。

酒店的工作人員、接送司機師傅、戰地的記者、遠在家鄉的同仁,每個人默默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用自己的方式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他們何曾不是英雄?

2月18日清晨,拉上羽絨服的拉鏈,開門,直奔11樓,選好角度,靜待日出。耳畔的鳥鳴,路旁的燈光,淡青色天空,一切都那麼的寧靜安詳。遠處的迷霧鋪洒天邊,一抹金黃撐開了淡青色的天空,像有股力量似的即將破涌而出,仿佛都在告訴我,這個城市即將蘇醒過來。

隨著時間流逝,畫面仍定格在這一刻,我有些焦急,搓著泛紅的手,要不再等一下?眼看遠處那抹金黃逐漸散開既而變淡,不經有些懊惱,已經那麼久了,不行的話明天再來吧!隨即轉身離開,拖著失望的步子,摁下了電梯。但還是不甘心,再等等看!

跑回窗邊,激動的心情難以言喻,太陽終於展露了一絲讓人期待的光芒,驀地像沖開一切束縛,帶著耀眼的光騰空而上,在暖橘色的天空烘托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祥和,那團迷霧也不知在何時消失殆盡,就像從未出現一樣。絢爛的陽光無私的洒向大地,整個江城好像被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溫暖而又充滿活力。(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 韓曉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