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下父母孩子馳援武漢 他說:等疫情結束再陪家人來武大賞櫻花

2020年02月20日11:51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丟下父母孩子馳援武漢 他說:等疫情結束再陪家人來武大賞櫻花

  2月15日,武漢刮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雪,氣溫驟降。凌晨一點左右,劉勇從住宿的酒店出發前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凌晨兩點,他進入自己所負責的3號樓8樓病區開始工作,直到早上八點。

image.png

  37歲的劉勇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2月2日,作為四川省第三批(西南醫大附院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前往武漢,在異鄉的戰場上,與疫情展開搶奪生命的較量。

  作為醫生,他說,每當病人對我們豎起大拇指、露出微笑那一刻,再忙、再累、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作為丈夫,他和妻子分隔兩地,共同奮戰在一線﹔作為兒子和父親,他告訴父母和孩子,不破樓蘭終不還,等把病毒打敗了再回家相聚!

  “當病人對我豎起大拇指,再辛苦都值得”

  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席卷全國,武漢告急。1月25日,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不久,四川又派出了第二批醫療隊前往武漢支援。

image.png

  看見熟悉的朋友、同事、兄弟們一批批前往武漢,劉勇著急了,“特別希望能與他們一起並肩戰斗”。2月2日,劉勇願望成真,作為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帶隊奔赴武漢。

  真的就一點也不害怕嗎?劉勇坦言,作為醫護人員要到風暴的中心直面病毒,初時也充滿了畏懼感。不過,隨著一線的醫護人員傳回來的消息越多,對病毒越了解,知道怎麼去防護之后,“心裡有底了,就不虛它了”。

  劉勇和醫療隊員們住宿的酒店,離支援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大約有10分鐘的車程,因為疫情,在醫療隊員們進駐前已經歇業一段時間。

  “四川醫療隊進駐之后,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在酒店設置了感控流程,比如入門洗手,設置專門進出電梯和步梯,安全的取餐用餐流程等,每位醫護人員在各自居住的房間也簡單設置了相對污染區、清潔區,盡最大努力保護好自己和酒店工作人員。”劉勇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