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復工兩手抓 保障機場“主動脈”

——中國五冶成都金簡黃快速路一期項目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5日20: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項目設置的隔離室(中國五冶集團供圖)
項目設置的隔離室(中國五冶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5日電 (王軍)2月13日,在中國五冶金簡黃快速路一期項目施工現場,數台挖掘機揮舞著機械臂、運土車來回穿梭,戴著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們正有條不紊施工,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

金簡黃快速路一期(簡仁快速路-成簡快速路至機場南線段)項目(以下簡稱“金簡黃快速路一期項目”)位於天府國際機場片區,是機場片區環狀通道之一,項目全長約11公裡,是連接機場南北方向主要道路的連接通道,而位於道路左幅側分帶下的電力隧道管廊對天府國際機場航線試飛、投運更是至關重要。

非常時期,為穩步推進復工復產,項目部嚴把員工返崗的第一道關,專門設置了疫情防控專聯絡員,實行員工返崗提前報備制,對員工進行全排查,建立健康檔案。在進出場時,除對每一名員工進行測體溫外,還開展了防疫知識的實時宣講,扎實做好防疫安全教育的每一步。

為確保項目建設安全有序,項目部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小組,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儲備防疫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測溫槍、醫用手套、防護面屏等防疫物資。

“全排查,全封閉,設專崗,測體溫,戴口罩,勤消殺,有隔離,優方式,強應急”——建設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九條要點成為項目部的部署大綱。“定時消毒制度”的建立,保証了辦公區、生活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一日三次消毒作業﹔食堂的分餐、分時段用餐制,有效避免人群密集﹔此外,項目部還設置了獨立的隔離觀察宿舍,做到嚴防死守、環環相扣。

項目經理毛佩介紹,當前工期節點安排、生產資源投入均圍繞電力隧道工程展開,“目前已恢復電力隧道預制管節外防水施工,電力隧道現澆段施工,電力隧道溝槽土石方開挖,在疫情穩定可控后,在相關部門的指導和監督下再逐步恢復其它分部工程作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