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工廠 青白江歐洲產業城首個產業化項目復工

2020年02月15日20: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設於項目部門口的登記處和體溫測量處(中國五冶集團 供圖)
設於項目部門口的登記處和體溫測量處(中國五冶集團 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5日電 (王軍)今日,在成都青白江歐洲產業城內,中國五冶成都冶興潤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青白江生產基地建設項目正在緊張施工,這也是節后歐洲產業城首個復工的產業化項目。

中國五冶成都冶興潤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青白江生產基地建設項目位於佔地面積約83.7畝,將打造一座節能環保的現代化、智能化新型建材生產基地,改變大眾對建材生產的固有印象。

有序復工源於防疫物資准備充分,防護措施到位和防護制度完善。自疫情發生以來,項目部按照集團公司及鋼構公司的統一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專設體征監測組、監督檢查組、后勤保障組、綜合宣傳組,帶領項目全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足准備。

項目負責人余波介紹,從1月29日開始,項目部就積極主動溝通青白江相關政府部門和園區管委會,迅速完善物資籌備、人員排查工作,同時建立了暢通有效的政策接收、疫情上報渠道。同時,購置到位口罩6000個,消毒液0.24噸,消毒酒精50升,完善體溫計、噴霧器、隔離室、隔離廁所等防疫設施設備,按照園區管委會及區經信局的要求及時提交復工方案、應急預案、復工人員排查信息,有序推進復工工作。

項目現場,隨處可見專職消毒人員和各類防疫引導宣傳,保証了宣傳教育的“多感官”緊密聯動,實現了疫情防控的“海陸空”全面覆蓋。

同時,為了確保項目在復工期間科學開展防疫工作,在青白江區歐洲產業城管委會的邀請下,青白江區清泉鎮衛生醫院的工作人員們來到項目現場,講解相關防疫知識和注意事項。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生產線、實驗樓修建,辦公樓、宿舍已完成90%,總平、綠化、環保設施已完成90%。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