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一護士取消婚禮 奔赴防疫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9: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楊俊發給朋友們的信息截屏。受訪者提供圖片
楊俊發給朋友們的信息截屏。受訪者提供圖片

“特殊時期,我們這些年輕人更應該身體力行上一線。等到疫情結束,到時候我的婚禮一定會更美滿更喜慶!”楊俊說。

楊俊是德陽市旌陽區婦幼保健院一位年輕護士。今年的1月30日,原本是她和未婚夫舉行婚禮的日子。疫情卻打亂了所有的計劃。得知醫院被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后,這位95后的年輕人第一時間取消婚禮,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到了工作崗位。承擔起護理預檢分診組24小時輪值工作。“我年輕,身體好,我們醫院好多年長醫生都還在一線呢。”

“寶寶有點發燒嗎?我先測一下體溫。你們最近有外出史嗎……”2月4日之前,每天都能看到楊俊在醫院發熱門診的預檢分診處忙碌的身影。而這之后,有病人發現,那個聲音洪亮,特別和藹的小護士沒在崗位上:“楊護士去哪了?休息了?”

原來,楊俊又報名參加了培訓,並順利通過考核,成為了婦幼保健院第二批赴旌陽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醫療人員,目前正堅守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線。

“我們有兩個護理組輪班,每次穿隔離防護服要工作6個小時左右,換衣服的時候發現裡面全是汗,我和同事還開玩笑說可以趁這個機會減減肥。”電話裡,楊俊的聲音很開朗。

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楊俊這段時間自己一個人住在出租房裡,也沒有回家。“我老公說要來陪我,被我堅決拒絕了。還是等這段時間任務結束再回家吧。他現在每天打視頻電話跟我問長問短,還放了很多好吃的在出租房裡。還是很甜蜜的。”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這場疫情快點過去,到時候,邀請親朋好友還有同事們,來參加我的婚禮好好熱鬧一下!”(吳姝)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