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生態、產業、人文振興 敘永縣持續做好“特”字大文章

2020年01月11日14:0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立足生態、產業、人文振興 敘永縣持續做好“特”字大文章

  打通阻隔

  交通建設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基礎設施的完善是助力敘永縣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月7日,記者來到敘永縣S438線巴毛田至貴州界段改建工程——興隆鎮黃桷坪道路連接入口處,道路的一旁,身穿工作服、頭戴黃色安全帽的工人們正加緊施工。

  敘永縣S438線巴毛田至貴州界段改建工程,途經敘永縣興隆鎮、天池鎮、水尾鎮、大石鎮,是2019年省重點項目,全長41.507公裡,起於興隆鎮黃桷坪,止於貴州赤水交界處(大石鎮梅家界),全線採用雙向車道二級公路標准,設計速度為40-60km/h。

  該項目是新增省道瀘縣至敘永S438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西連G76線高速公路和321國道,東接合江縣、赤水市。敘永縣結合實際,優先啟動S438線興隆鎮巴毛田至貴州界段改建工程一期工程,長約30.5公裡。“項目於2018年10月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開展路基、橋涵工程施工,路基、橋涵施工已完成46%,整條道路預計今年10月竣工。”敘永縣S438線巴毛田至貴州界段改建工程項目總工周建美說。

  陳鬆林是該項目的一名施工者,同時也是興隆鎮黃桷坪土生土長的居民。修路,不僅讓陳鬆林在家門口就能就業掙錢養家,更方便了他的日常出行。“以前我從黃桷坪回大石鎮的后家,開車也要近2個小時,現在公路修通了,1個小時就能到,回去探親再也不用那麼麻煩了。”陳鬆林說。

  要想富,先修路。敘永縣交通運輸局副局長聶曦介紹,S438線巴毛田至貴州界段改建工程建成后,將大大改善當地道路等級,有利於推動沿線豐富的竹林資源、礦產資源、旅游資源開發利用,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推區域經濟發展,加速小城鎮建設步伐﹔提升沿線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便捷10余萬名群眾出行,對促進敘永縣產業發展、加速城鎮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