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縣打造“醫藥新城健康之都”“瀘縣造”藥將進入瀘州藥店

2020年01月09日09:3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縣打造“醫藥新城健康之都”“瀘縣造”藥將進入瀘州藥店

  在醫藥企業的生產車間,隨著設備調試的順利進行,經過專業培訓的本地技術人員即將走上生產線。

  瀘縣醫藥園區內多個醫藥項目陸續建成,車間開始進入試生產環節,如期投產計劃正在醞釀之中。不久之后,一批批新藥產品將從原僅在一線城市的銷售進入本地的藥店。近年來,瀘縣著力打造“醫藥新城健康之都”,堅持把瀘州國家高新區醫藥產業園作為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全力推進園區快速發展,為瀘縣乃至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

  四川國康藥業有限公司瀘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設備調試

  從生產到就業 醫藥企業讓民滿意

  四川國康藥業有限公司瀘州分公司是瀘州國家高新區醫藥產業園建園以來,首個在2019年開工建設並完工的制藥企業。

  醫藥產品是一種特殊的商品,專業技術要求高,生產過程中對質量把控是關鍵。在四川國康藥業有限公司瀘州分公司的產品陳列室內,總經理鮮遠玲指著藥品陳列櫃上展示的一盒黃芪片說,如這樣的藥品,目前在瀘州的藥店中是看不到的,該產品在全國獲得批准文號的隻有兩家,該企業就是其中一家。目前,成都基地正在生產中,主要在省會城市藥店中進行銷售。

  四川維思達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的產品

  為擴大產能,瀘州的生產車間也在進行試生產,投產后,將面向本地進行銷售。專業的技術需要專業的技術人員,在該企業的壓片機生產間中,瀘縣牛灘鎮居民羅俊正在進行設備調試和檢測。“5年來,我一直從事本行業的生產工作,參加公司的培訓和學習后,發現業務提升的空間還很大,有很多專業的技術還需要不斷去學習。”羅俊說,以前他在廣東打工,每年春節都要坐2天的長途車返鄉。如今,家就在距離工作地最近的地方。他同鎮的5個朋友,現在都在醫藥園區中工作“。離家這麼近就能找到比外地打工環境更好、工資更高的崗位,很多人都想回來。”

  四川國康藥業瀘州生產基地項目預計建成達產后,可每年生產顆粒藥物3120萬袋、片狀藥物43092萬片、膠囊藥物1440萬粒。預計年產值將達2億元,創稅2000萬元,解決當地就業200人。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