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一幼兒園迎新年文藝匯演 讓孩子們了解中國傳統節日

2020年01月03日10: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孩子們正在舞龍表演。舉辦方供圖
孩子們正在舞龍表演。舉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3日電 為了讓幼兒更好的了解我國傳統文化節日,加深對新年的了解,體驗新年的喜慶氛圍。近日,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宗場鎮中心幼兒園舉行了以“彩溢新天 情聚新年”為主題的慶元旦迎新年文藝匯演活動,幼兒園教師、孩子和家長們歡聚在歡樂的海洋中。

“我們的這個活動主要是讓孩子們感受一下新年的氛圍,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節日。”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宗場鎮中心幼兒園園長羅洪利笑著說,平時這些孩子的父母忙於工作,很少陪伴,這次活動就是想讓父母們多多跟孩子在一起參加互動。

活動現場,孩子們的器械舞蹈《中國范》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表演的《防拐》,孩子們演得繪聲繪色,用情景劇的方式向全園幼兒普及了防拐小知識﹔瑞獅歡舞歌盛世,龍騰獅舞送吉祥,孩子們的舞龍表演更是贏得滿堂喝彩﹔全園教師的舞蹈表演《芳華》、小品《洗腳》,不僅展示了老師們扎實的基本功,還展示了宗幼教師良好的的精神風貌。一段段優美的舞蹈,一首首動聽的歌聲,將整個節目現場帶入一個又一個高潮。

此次慶元旦活動,凝集了老師們與小朋友們的辛勤與智慧,既充分展示了孩子們的天真活潑的個性,也展示了園幼兒自信、勇敢的精神風貌。通過這次活動,給孩子們提供一片翱翔的天地、自由的舞台,每個小朋友都獲得了展現自我、體驗成功、分享快樂的機會,本次演出不僅是幼兒園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幼兒教育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特色教育藝術成果的一次大檢閱。(王露霏 龔芮)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