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凝聚“她力量”,推进新时代内江振兴崛起

2023年03月08日11:56 |
小字号

阳春三月,正是人面桃花相映红之时。在全市上下拼经济、搞建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身影里,奋斗的“她们”成为甜城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古以来,女性就被喻为“半边天”。在家中,她们是女儿、妻子、妈妈,是幸福家庭的重要构成,肩负促进家庭和谐的重担。走出家门,时代赋予了她们不同的身份,女工人、女医生、女老师、女警察、女干部、女经理等等。不管是火热的生产车间、建设工地、乡村振兴一线,还是科技攻关前沿、打击违法犯罪、抗击新冠疫情等等,女性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柔弱的身影背后,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力量。

可以说,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方面,妇女的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和干劲魄力,丝毫不亚于男性。近年来,随着妇女事业的进步,女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但不争的事实是,性别歧视、生育负担、就业限制等仍然一定程度客观存在,困扰着女性的成长和发展。女性在求职应聘、家庭关系、生儿育女等方面的保障措施,仍然有待完善和提高。

当前,内江正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推进新时代内江振兴崛起,需要广泛团结一切力量。“半边天”的力量,自然不可小视。

要发挥好“她”力量,就要想方设法解决她们的现实困难和后顾之忧。移风易俗、消除歧视,重拳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保护残疾女性,切实形成“尊重妇女、成就妇女”的社会浓厚氛围,才能让女性感受到时代给予的尊重和爱护,继而勇于去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充分激活“她”能量,还要推动各项保护女性权益的制度真正落在实处,实施更多与妇女群体有关的惠民政策,为她们干事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从而进一步激发她们建功立业的斗志,为推进新时代内江振兴崛起贡献更多才智和力量。(张小丽)

来源:i内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