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党建引领抱团发展 集合利益助农增收

2023年03月0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荣县石笋沟茶叶现代化农业园区一洞桥基地。杨龙哲供图

荣县石笋沟茶叶现代化农业园区一洞桥基地。杨龙哲供图

日前,踏入自贡荣县来牟镇一洞桥村的万亩茶叶农旅博览园内,入眼满是绿色茶树,郁郁葱葱,惹人喜爱。这小小的茶树可别小看,那可是壮大集体经济的“法宝”。

近年来,荣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农民增收的重要基础,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通过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三化”生产经营方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荣县如来牟镇一洞桥村,打造万亩茶叶农旅博览园,通过村党委牵头构建“党组织+龙头企业+专合社+基地+农户+订单”利益综合体,带动村民扩建茶园,培育茶叶加工企业、茶叶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实现村集体经济纯收益达21万余元。

还有荣县新桥镇赶场冲村,打造了荣县新桥乡村振兴众创中心,涵盖电商运营培训、水果分拣销售等模块,实现组团式发展模式,先后扶持成立16家电销平台,实现集体经济销售收入60万元。

以上两个地方只是荣县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镇村也在通过“三化”生产经营方式不断提高集体收入,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龙哲)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