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荣县板桥村

2023年02月09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好医生集团捐赠价值75000元的爱心防疫药品给板桥村。丁文君摄
好医生集团捐赠价值75000元的爱心防疫药品给板桥村。丁文君摄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记者 李平)2月7日下午,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来到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观山镇板桥村,为当地村民送上“健康大餐”。

听诊、测血压、测血糖……当天,人民网四川频道携手爱心企业好医生集团、四川科施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到板桥村,将一箱箱爱心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为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在荣县卫生健康局的支持下,荣县人民医院和荣县中医院也派驻医生前来现场为村民进行义诊,对村民疾病预防、慢病维持治疗用药等进行指导,叮嘱注意事项,提出预防治疗合理建议,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捐赠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其中好医生集团捐赠了7.5万元的防疫物资,四川科施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复合肥、洗衣液、菜籽油等价值2.5万元的生产生活物资。

“这批抗疫物资我们登记好后将有序发放到村民手里,我们对人民网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板桥村村支书邹桂林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村子的重心将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特别是对于村里老人、孩子以及一些有基础病的患者进行重点关心关爱。本次人民网组织的公益活动为板桥村做好基层疫情防控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作为一家国内知名的医药企业,在收到这次公益行动的倡议后,我们集团第一时间便决定加入,携手人民网将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农村去。”好医生集团四川区域副总经理张明表示,希望借助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面向农村地区和县域社区的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赖河坝万亩粮油产业园区创建契机,荣县观山镇板桥村通过自营、土地流转等形式大力发展稻渔种养,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努力,先后荣获“荣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文明村”“乡村振兴县级示范村”“省级六无平安村”“省级四好村”“省级卫生村”等称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