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泸县:红色教育进课堂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0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孩子们又迎来了奋进笃行的新学期。泸州市泸县城东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剧目师生演”主题活动,通过师生演、师生看、师生谈、师生思,让红色教育融入课堂,红色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主题队课上,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由学校教师自编自演的红色剧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教师们的动情演绎中,感受到了传承的意义,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果断地从老师手里接过肩负时代使命的接力棒。

广为流传的《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又一次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当看到同学扮演的潘冬子一次次和坏人斗智斗勇、巧妙通关,不由得哄堂大笑起来,但孩子们也发现了冬子的成长变化,明白是革命的信仰让他越来越有智慧和担当。

观看结束后,孩子们不约而同地交流起剧中的人物或情节,有不明白的地方还会主动找老师探讨,剧中演员也忍不住“现身说法”,和同学分享起拍摄的种种见闻。

“泸县城东小学校作为泸州红色剧目师生演特色思政课打造推广活动的试点学校,将以此活动为起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和国史教育,持续引导学生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泸县城东小学校校长胡晓江说。

据悉,泸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用本土红色文化丰富课堂教学,切实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淦代熙、黄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