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流浪地球2》太空电梯“成都造”

2023年02月07日07: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2》太空电梯“成都造”

  《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截至目前,票房已突破30亿元。近日,导演郭帆携吴京、王智等主创人员来到峨影1958电影城,与成都影迷亲密互动。郭帆在现场透露,电影里的太空电梯还是成都团队“造”出的。

  作为“科幻之都”,成都不仅有首发《流浪地球》原著小说的《科幻世界》杂志,创办了中国科幻文学最高奖“银河奖”,今年还将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电影《流浪地球2》来到成都,是一趟“回家”之旅。

  这部影片不仅有拯救人类的宏大情节,也有精彩的特效画面。尤其是片中太空电梯起飞和降落的场面,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震撼。这部高耸入云的太空电梯,创作团队就来自成都,花费了一年多时间“建成”。而面对观众现场发问“第三部能否加入一点四川方言或者一些四川元素”时,郭帆爽快地表示“没问题。”他介绍,电影最初的概念图中,其实就有在失重状态下打麻将的场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