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市纳溪供电公司:快速通电 纾解上万群众春节用水困难

2023年02月0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用水问题解决了,村民过了个舒心年!感谢供电所员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解决了龙车镇的春节用水问题。”2月6日,泸州市纳溪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到龙车镇曹湾村了解供电员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工作举措时,曹湾村党支部书李树森对高效的供电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2022年入冬以来,泸州市天气干冷,降水量小,江河湖库水位偏低,导致夏季高温以来出现的干旱现象没有得到有效缓解。龙车镇场镇8000多名居民和曹湾村4000多名村民的饮水点中坝水库和大寨水库日渐干涸,水库储备水量告急。

春节临近,返乡村民增多,用水需求也在增加,上万人缺水危机随时可能发生。经过当地政府和供水部门多方寻找水源后,决定在曹湾村建抽水站从丰乐水库取水缓解群众饮水问题。

“要在大年三十前保证丰乐水库的水流进老百姓的家里。”1月18日,腊月二十六,龙车镇政府委托曹湾村村民委员会向丰乐供电所提交了用电申请,并向曹湾村村党支部书李树森提出了工作要求。

接下这个艰巨的任务,李树森马上求助纳溪供电公司丰乐供电所副所长张海波,“张所长,你看可以想想办法不?现在的取水点已经马上见底了,如果不能从新的取水点抽水,春节期间龙车镇群众可能面临停水。”

得知情况后,张海波及时向纳溪供电公司领导汇报了情况。供电公司领导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当天即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确定了新树立两基电杆、安装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敷设30米电缆的施工方案。

1月19日,根据现场查勘方案,纳溪供电公司紧锣密鼓确定施工人员安排和物资配送。

1月20日天刚蒙蒙亮,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拉开序幕。当天的气温接近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了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在确认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安全监督到位后,施工人员密切配合,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当天15时,55千瓦的抽水电机开始运转,一天的抽水量达1200立方米,汩汩清泉很快装满了龙车镇水厂的两个储水池;再经过消杀过滤净化后,清洁的饮用水流进千家万户。

“从申请到通电只用了3天时间,供电公司及时周到的服务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一场用水危机解除了,曹湾村村党支部书李树森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2022年迎峰度冬以来,泸州市纳溪供电公司纪委开展电力保供专项监督,跟踪廉洁服务质效,督促逐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了民生用电底线。(刘益川、朱春莲)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