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际足联初步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卡塔尔世界杯

2023年01月20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初步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卡塔尔世界杯

  在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后的一个月,国际足联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一些初步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到这届世界杯中。

  根据国际足联发布的信息,全世界各社交平台上关于卡塔尔世界杯的发文超过9360万条,到达量超过2600亿。

  虽然最终准确数据的发布还需要时间,但一些纪录已经可以确定。比如卡塔尔世界杯总观众人数为340万人,超越以往任何一届,172个总进球数也是历史最高;梅西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运动员(26场);加拿大队阿方索·戴维斯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第68秒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西班牙队18岁零110天的加维是自贝利以来世界杯上最年轻的进球运动员。

  除此之外,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很多个“第一”——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世界杯,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出现女性主裁判,第一次有非洲国家打进半决赛,第一次同时有三个亚洲区球队进入16强。无论最终的统计数据如何,卡塔尔世界杯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届世界杯。(新华社记者单磊)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