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潜心学术研究 引领科技创新

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蓉举办

2022年11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供图
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 (记者宋豪新)今日,由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视频致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184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20家、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20项、年度川渝一流学会20个,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四川省肿瘤医院主治医师陈梅华,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获奖代表、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陈洁作了交流发言。

主题报告环节,西南大学博士谌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内分泌科研究员高鹏、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周卓、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医学博士李佳杰4名优秀论文特等奖获奖者通过视频或现场的方式作了主旨报告,分享各自的科学研究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

当日下午,大会还举办了理科、医科、交叉学科3场专题报告会,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作专题报告。受疫情影响,工科、农科专题报告会延期举办。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天府科技云”平台开设了专栏,同步直播大会盛况,让川渝两地民众共享“学术盛宴”。

此次大会以“潜心学术钻研、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面向川渝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基础研究和科技前沿,面向国计民生科技需求,广泛开展学术研究,推出一批优秀学术成果,发布一批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一批一流科技期刊和一流学会,搭建川渝两地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把大会打造成川渝地区最具影响力、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学术盛会,打造成精品学术成果的创新平台,带动川渝学术水平提升,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为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川渝科协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携手共同创立川渝科技学术大会。大会自2020年已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川渝地区科技工作者特别“追捧”的科技学术盛会。

四川省直部门相关领导,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年度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年度川渝一流学会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