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第三轮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今晚迎战比利时

2022年10月09日09: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今晚迎战比利时

10月8日,2022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遭遇本组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三局不敌意大利女排。接下来中国队将在9日晚间迎战比利时女排,争取晋级世锦赛八强的好名次。

  在复赛阶段,中国女排连续击败波多黎各和东道主荷兰女排后取得两连胜,暂列E组第二位。在经历短暂休整后,中国队与小组第一的意大利队上演榜首对决。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依然是此前两轮复赛的阵容。

  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都通过发球和拦网争夺比赛节奏的控制权。王云蕗不仅扣球不手软,也频频通过拦网和发球下分。此后意大利女排通过发球破坏中国一传,也通过快速和犀利的进攻得分。虽然李盈莹的进攻一度遭到限制,但中国队凭借副攻火力点连续追分。龚翔宇的失误为意大利送上赛点后,金烨上场用发球冲击对手。龚翔宇用进攻追平比分。中国队关键分失误,24比26丢掉首局。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网口进攻和拦网分数落后意大利。

  第二局,中国女排并未更换场上阵容,开场后球队在网口上没能限制住意大利,导致比分大幅落后。这也导致球队信心下降,一传失误增多。由于比分差距过大,蔡斌主教练虽然在局中阶段派遣高意和金烨上场,也没能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意大利队以25比16再下一局。这一局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数据全面落后,发球得分为零。

  第三局,中国女排努力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王梦洁的防守出色,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王云蕗连续在乱局中得分,为中国队取得比分领先。但王媛媛在网前没能限制住对手,龚翔宇和李盈莹先后在关键分上失误,导致比分再度落后。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没能限制住埃格努的进攻,最终以20比25丢掉第三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总得分上35比53,网口输了18分。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上中国女排也不敌意大利女排。在球员方面只有李盈莹的得分达到11分上双。数据也显示出,中国女排本场遭到了意大利女排的全面压制。

  在本场赛前,意大利主教练马赞蒂说:“中意之战是我们一直都很期待的比赛之一。”他表示,队伍不仅会做好发球,也要做好拦防。数据显示,中国女排的高点强攻和副攻没能发挥实力,导致比赛陷入了一边倒。

  随着意大利击败中国队,也轻松以小组榜首晋级世锦赛八强。而中国队需要在9日战胜比利时,才能确保世锦赛的八强席位。正如主教练蔡斌此前表示,中国女排必须把训练的成果在场上拼出来,才能在本届世锦赛走得更远。期待中国女排在复赛最后一轮拿出女排精神,取得世锦赛关键胜利。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