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绵阳安州区界牌镇成立“疫”线临时党组织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年10月06日11:1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州区界牌镇成立“疫”线临时党组织 筑牢“疫情防控墙”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州区界牌镇在辖区成立了1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

  据界牌镇党委书记何志高介绍,在小区建立临时党组织,就是将党支部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有一种初心叫“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界牌所有党员志愿者的坚定信念和对人民群众的默默承诺。已快到花甲之年的党员志愿者魏世洪,当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从白天奋战到深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请组织相信,年轻党员同志能做的,我一样能做。”面对任务分工时,他诚恳地说到。

有一种担当叫“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一面党旗、一个简易的帐篷、一张登记台、几个凳子,就是临时党组织的阵地。简单的布置,却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界牌镇白鹤林四期小区,党旗一直高高飘扬,由于突下大雨,小区地下停车场成了白鹤林四期临时党支部的“战斗点”,党员志愿者们正引导小区居民有序排队扫场所码、测体温、做核酸,做完核酸立即返回家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党支部书记钟其林说:“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作为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干在前,不怕苦怕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一种贴心叫“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纵使山河有恙,不敌世间温情。临时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为居家隔离居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隔离不隔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冲锋在前做好居家群众的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当好群众的代购员、服务员、守门员。”界牌镇宏辰观澜府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林芝坚定地说。

  党员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居住在朝阳新城小区居民王晓琴的一番话语说出了群众的心声,“有困难就找小区党支部,他们都会非常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解决,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真的非常辛苦,为党员们点赞,为志愿者们点赞。”(供稿:安州区界牌镇 张春燕)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