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阿尔兹海默症老人走失 警民寻找四小时助其回家

2022年07月11日09:19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爱心的接力 阿尔兹海默症老人走失 警民寻找四小时助其回家

  7月8日晚22时30分许,四川阿坝州松潘公安古城派出所电话响起:“辖区一名70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下午在古城东门处走失,家人发现其走失后非常着急,已经在县城附近找了好久,一点线索也没有,高原早晚温差大。老人衣着单薄,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根据老人的体貌特征,在辖区各行业微信群发布寻人协查,并调阅天网监控寻找走失老人的踪迹。

  一组巡逻民警从老人走失的位置附近开始同步寻找,同时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师傅们也加入到寻找的队伍里。

  经过出租车师傅和派出所民警近4个多小时寻找,次日凌晨2时许,在青云镇工业园区境内路边发现了这位走失的老人。

  家人在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后,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他们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也叮嘱他们平时多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尽量避免其独自外出。

  警方提示:如若家中有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建议制作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身份卡放在患者衣袋内;有条件的也可以为患者购买带有GPS功能的科技产品;平时多加联系,掌握患者大致动向。一旦发现走失,请立即报警。(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