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米粉店擅用“袁隆平”当店名 招牌已被责令拆除

2022年07月11日08:0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绵阳一米粉店擅用“袁隆平”当店名 招牌已被责令拆除

近日,四川绵阳一家米粉店擅用袁隆平院士的姓名当店名,取名为“袁隆平鲜米米粉”,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当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并于7月6日责令店家拆除相关招牌。

7月10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位于绵阳城区跃进路北段的这家米粉店已拆除旧店招,更换了新店招。

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郊监管所副所长顾伟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经核实,该店仅取得袁隆平注册商标的鲜米销售授权,但并未取得餐饮服务的授权,涉嫌不正当竞争。由于该米粉店还未正式营业,未造成危害后果,执法人员责令商户整改,拆除招牌,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现场探访:

附近商家也称“不妥”

现已被责令拆除

近日,四川绵阳一家米粉店擅用袁隆平院士的姓名当店名被执法人员责令拆除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吐槽,“打着袁老的招牌营销,必须严肃处理。”

7月10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绵阳城区跃进路北段实地探访发现,这家米粉店已经拆除旧店招,更换了新店招。记者看到,该米粉店处于关门状态,并没有营业。附近一名陈姓店主介绍,该店之前一直在装修,店主也销售“袁隆平鲜米”,他的米粉也是用这个米做的。

但店招名为“袁隆平鲜米米粉”这种确实不妥,“还没开业,市场监管局的就喊他拆了。”陈姓店主说。

相关部门:

尚未正式营业

涉事店招未获相关授权

据周边多位店家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介绍,7月6日下午,“袁隆平鲜米米粉”店招,被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郊监管所执法人员责令拆除。

“这家米粉店虽然取得了授权销售袁隆平鲜米,但并未被授权在餐饮上使用袁隆平的注册商标。”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郊监管所副所长顾伟介绍,在拆除前一天,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巡查时发现了这家名为“袁隆平鲜米米粉”的店铺。

经核实,该米粉店仅取得了袁隆平注册商标的鲜米销售授权,但并未取得餐饮服务的授权,涉嫌不正当竞争。

“当天只有装修工人在,第二天我们联系了老板,责令整改,拆除招牌。”顾伟介绍,由于该米粉店还未正式营业,并未造成危害后果,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批评教育。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